工作小记(五)

       很抱歉我的朋友们,很久没来分享我的近况,因此这一次的分享就是我这个学期的工作小结。

       余下的这两个月与之前相比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学校做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在四月和五月每周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本来这件事很稀疏平常只要课间抽出时间就可以完成,但是许久之前我就有和大家提过教学点是在村里的所以我们做核酸需要乘坐校车去中心小学,那这个时间就大大增加了。做核酸的日子总是要起的格外早,六点五十就要去教学点等校车来接,往往起的太早学生们也很困,就算先做搞定一切回到教学点也是十点半左右了。好在六月份调整了做核酸频率一个月一次就可以了。

       上一次和大家提到过的乡村训练营我顺利的通过了面试进入了培训环节,我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小伙伴,但是最后还是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所以选择了退出。他的培训时间和我的工作方面有一些冲突所以只能放弃。虽然有一些遗憾没有走到最后但是还是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让我对和高年级的学生沟通又进行了反思与学习。

       五月份我开始抓紧时间上新课,本来按照正常的教学计划五月中旬就要结束新课下旬开始复习,但是因为疫情和下雪所以我一直到了六月上旬才上完了新课,开始进入总复习。这个学期学生是到中心校参加期末检测我看了他的试卷我很抱歉教了他一个学期他的语文还是几乎没有长进我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语文老师要做的事情我一件也没落下可是他的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也许是我没有找到适合他的教学方法所谓因材施教我也许做错了最重要的一步没有分析好材的基础才导致这样的结果。总是说一对一好教可我认为他是两种极端的状况要么很好教要么很难教。我感觉我碰到的可能是第二种,我首先没有分析好他的情况,其次没有找到适合他的教学方法,最后忽略了他的接受能力。所以不能盲目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要多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

       也许这一年来的教学只配得到学生父亲的一句“为什么我小孩在你这里上学课文都没学完,虽然说他记性差但好多都没上完,这一点真的接受不了。”也许我这一年的几本教案都是些给了空气吧。他的质问仅仅是我因为孩子接受能力不好所以给他选择性做题有些题空着就说我没有上完课这是我所不能接受的。

       好了不给大家传播负能量了,这个假期我准备充实一下自己就买了好几本带班的书籍看,学一下其他优秀老师的带班经验,看完了会分享读后感的。

     祝我和你都有一个美好的暑假,暑假开心愉快哦!


评论(1)
热度(1)

01年乡村教师一名,私下追星。

© 依潓 | Powered by LOFTER